财新传媒


市场接踵踩踏 下一处在房地产

2018年10月30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什么不可破的神话,无论逻辑曾经多么的坚实与不可争辩
羊群效应决定了踩踏发生的必然性。 图/视觉中国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貌似安全之处,导致人群蜂拥而至;曾经安全之处,因为人多而变得不安全甚至危险。无论原因,人多必然容易踩踏,这是投资当中最底层的哲学思考。

  最近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蓝筹股正在经历踩踏。

  蓝筹是2017年股市宠儿,在2018年市场大幅回撤中也有抗跌的表现,于是越发有些资金避风港的味道。昨天以茅台为首的消费白马股遭遇了踩踏,争相出逃的资金将股价打至跌停。

  不看好茅台已有段时间,顾虑就在于大家捧成了神话,我也同意大家讲的种种茅台的好,但已经神话且信者众,那么再好的基本面也已然充分反映在被抬高的价格里,看多的力量也绝大多数已经入场,由此便没了安全边际,上行概率和空间显著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