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租上限取决于居民收入而非房价

2018年11月09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预期,将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会跌,但房租不会暴涨
根据全球各大城市的统计数据,房租占租房群体收入的40%-45%,是租客所能承受的价格上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根据全球各大城市的统计数据,房租占租房群体收入的40%-45%,是租客所能承受的价格上限。换一句话说,如果房租价格超过其收入的40%,该类群体通常会放弃现有的房子,选择更差的居住条件,比如住得更远、住到地下室或者合租甚至群租。目前城市租房的群体主要有两类:一是刚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包括大专、本科和硕士、博士毕业生);二是虽然工作多年,但是收入水平较低,买不起房子的低收入人群或者极少数工作流动性较强的外企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