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制裁豁免尘埃落定,欧佩克重回焦点

2018年11月12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市场最初担忧欧佩克将无法弥补被禁运的伊朗石油以及委内瑞石油产量拉持续下滑,但短期供应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
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标志。当笼罩在伊朗制裁豁免的迷雾散去后,市场焦点重回到供需平衡以及下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上。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当笼罩在伊朗制裁豁免的迷雾散去后,市场焦点重回到供需平衡以及下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上。

  美国政府在11月5日给予8个国家临时豁免,允许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其中包括亚洲主要石油消费国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美国允许这些国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作为其在过去六个月内减少进口量并承诺在未来六个月内进一步削减进口的交换。

  标普全球普氏分析(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估计,中国和印度两国将继续进口至少3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而今年4-5月期间两国进口量分别为69万桶/日和68.4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