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社融增长低于预期 需避免增长失速

2018年11月1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经济基本面迅速恶化,亟需更及时、果断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以避免增长“失速”后再进行痛苦的政策调整——鉴于资产价格和投资周期的“自加速”特性,政策调整宜早不宜迟
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6,970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000亿元。虽然政策试图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但中长期贷款份额同比仍明显下降,表明企业盈利快速恶化持续拖累贷款需求。图/视觉中国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10月M2同比增速从9月的8.3%放缓至8.0%,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8.4%。经季节性调整后,10月M2月环比(非年化)增速从9月的0.9%下降至0.6%。10月财政存款上升5,819亿元,低于去年10月的升幅1.05万亿元,提振M2增速约0.3个百分点。部分受益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10月财政存款同比增速从9月的19.5%下降至7.0%。同时,10月M1同比增速从9月的4.0%下降至2.7%,而季调月环比增速从9月的0.3%降至-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