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将利好资本市场哪些重点行业

2018年11月2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如上海未来发展概念中确立的三类“抓手型行业”
科创板的推出是强化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举措,受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例如新型显示、机器人、再制造等“抓手型行业”中。图/视觉中国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睿 方科)科创板的推出是强化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循序渐进的增量改革逐步激发市场活力,终将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从高层到政府职能部门纷纷出台配套政策助力科创板的发展。

  从背景来看,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保持稳定,但是结构性的问题较多。从2015年开始的供给侧改革,淘汰部分落后产能,经济面临结构转型的动力越来越足。此外,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爆发时代,从腾讯投资、阿里资本、创新工场深创投4家机构最近两年共421个投资案例来看,其中工业互联、B2B电子商务、企业级云服务均是投资重点,大多数为行业垂直领域公司。这些代表中国未来经济新动能的公司面临的融资需求越来越迫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