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对全球海外经济的冲击几何

2020年07月1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业情况的改善是美国重启经济的成果,然而由于近期多地疫情反弹,美国多州停止重启经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就业要恢复至疫情之前的强劲水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陈雳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博士,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四川大学金融硕士生导师、上市公司发展与竞争力研究所学术专家,北京大学校外导师,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学术委员;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一棠)1.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1.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GDP环比增速为-5%,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经济于第二季度开始逐步重启,但是美国经济的重启工作没有建立在疫情受到控制的基础上。截止7月13日,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479483人,7月13日当日新增病例 65488人,疫情形势仍然较为严峻。美国多个州确诊病例出现激增,现阶段美国有32个州出现疫情反弹。截止7月13日,累计确诊病例前五的州分别为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新泽西州。其中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最多,为427,638人。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作为美国最早的一批疫情重灾区,由于州政府管控有力,每日新增已趋于平缓,7月13日新增分别为831人和243人。而美国南部和西部州成为新的重灾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弗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7月13日新增分别达到7702人、15300人、6091人,且每日新增呈上增趋势。现阶段由于疫情二次暴发,已经有超过20个州暂停重启经济。由于疫情的控制不够理想,若抗疫措施未得到明显的突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经济要迅速恢复企稳还存在一定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