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艾滋病、公众意识与政策演进

2018年12月0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我国,艾滋病的流行,面临着变动中的社会环境,公众的反应在暗示,艾滋病的应对政策,应当与变动中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相互适应
2018年12月2日,在乌鲁木齐至北京西站的Z70次列车上,列车员进行防艾宣传。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评估,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图/视觉中国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评估,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也就是截至目前能找到的存活的感染者人数——作者),死亡26.2万例(指的是历年累计数值——作者)。估计新发感染每年8万人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0/万(万分之九)。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经异性传播占比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