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带量采购之后,哪些医药企业值得投资

2018年12月1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国医药企业,大幅降价也许对旧有品种带来冲击,但是也为新品种的上市和快速放量腾挪出了市场空间
此次带量采购品种的价格下降幅度从10%到96%不等,最终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30%-40%的降幅,投资者普遍担忧医院实际使用量可能低于预期,由此带来医药股的剧烈波动。图/视觉中国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2018年12月7日,带量采购招标结果公示,最终拟中选的25个品种平均价格降幅达到52%。此次带量采购由国家医保局主导,在4+7个城市试点启动,明确招标数量,对部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进行集中采购,意图通过挤压医药购销环节的销售水分,降低仿制药的零售价格,从最终的招标结果来看,这一目标基本实现了。

  此次带量采购品种的价格下降幅度从10%到96%不等,最终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30%-40%的降幅,投资者普遍担忧医院实际使用量可能低于预期,由此带来医药股的剧烈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