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多房地产声音又出现,背后逻辑能自洽吗

2018年12月1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是巨量资产,体量越大的资产越难以静止,既不想让其涨又不想让其跌是个梦
房地产是巨量资产,体量越大的资产越难以静止,既不想让其涨又不想让其跌是个梦。图/视觉中国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地产一直是热点话题,可以从年初一直聊到年尾,从不乏感兴趣的听众。什么时候我聊地产没人听的时候,我想就该开始关注机会了。

  从过往来看,冷门成为黑马的情况挺多,或者更准确说给大家以惊喜的往往是之前非主流、关注度不够的,最近的例子就包括利率债,今年年初时聊起债市利率债,几乎无人有兴趣,那时资管新规导致的流动性恐惧让众人谈起利率债都是哆嗦。下一个例子呢?我认为是信用债,就是让众人害怕的不得了的打上了“违约”的重重标签的信用债,可能成为表现最为突出的大类资产。两个小公式:“贪婪=高估”、“恐惧=低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