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管理法修改:求解征地行政审判困境

2018年12月2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应当改变现行草案缺乏“征地决定、补偿决定”的问题,以解决征地审判过程中原告不知道告什么,法院不知道审什么的问题
顾大松
财新网“法治交通”专栏作家, 法学博士,交通规划博士后,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法规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主持、参与多个国家、省交通法与政策研究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大松)据报道,12月23日开始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正在审议土地管理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而土地管理法修订的重心之一就是集体土地征收制度。

  从已经公布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来看,征地制度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修改:一是明确界定土地征收的公共利益,二是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三是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的保障机制。应该说,这三个方面抓住了征地制度改革的重心,是正确的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