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工作会议中的城镇化新变化

2018年12月2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的营商环境优化,将从一线城市逐步推广到省会城市和沿海的发达地级市,从而推动全国重点城市的营商环境改善
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这意味着地方政府相关的统计口径、经济指标和政府的考核评价指标,都将围绕着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相应的调整。图/视觉中国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城镇化发展有哪些新的动向?笔者对比历年会议内容,发现有如下变化:

  首先,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未来的发展思路,更是一个系统工程。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这意味着地方政府相关的统计口径、经济指标和政府的考核评价指标,都将围绕着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相应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