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收紧能力

2019年01月3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预期美联储2019年至少会加息两次,甚至更多。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不过今年有下行风险,需要密切监控
美联储对市场混乱做出回应,并迅速改变其论调。鲍威尔和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现时都在建议要有“耐心”和“弹性”。他们口径一致,告诉市场应该为暂停紧缩周期做好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尽管有明显的相反迹象,美国市场仍低估了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能力,并高估了衰退的风险,导致了认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铸成大错的错误看法。

  究竟美联储在2018年12月19日举行的最近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发出了什么信号呢?一如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联邦基金的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美联储的论调也转趋温和。

  然而,整体信息并不像市场预期般温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