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科创板,还是去纳斯达克?

2019年02月22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优质科创企业来说,选择境内科创板上市还是去纳斯达克等境外市场,不仅仅是IPO上市这一个环节的事,上市后持续信披要求、持续监管事项、再融资效率、市场定价功能、股东减持便利性等事项,均是科创公司及其股东们要考虑的范畴
监管和市场成熟都需要时间,科创板需要至少三到五年的时间才可能真正成熟起来,才可能和成熟市场相比具有竞争力。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科创板主要框架制度的征求意见过程已经基本结束,预计很快将推出具体审核标准、格式准则、信披指引等配套制度,随后就会开始正式受理材料,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板是大概率事件。

  设科创板目的之一,就是让原先不符合A股IPO标准的科创公司可以留在境内上市。但对于科创公司来说,科创板只是多了一条可选择的路径,而并不是必然选项。反而是那种非科创板不上的公司,对于交易所和各中介机构来说才是更危险的。

  优质企业根据自身条件特点与市场政策环境等自主选择上市地,也可以选择多地上市。某种程度上,各交易所之间是竞争关系,都期望具有投资价值、有成长性的优质企业来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