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没钱买华为”定价策略的经济学分析

2019年02月27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我对华为Mate X的设计理念和定价策略还是比较乐观的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4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为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19)上发布Mate X折叠手机。图/视觉中国
包特
包特,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为实验经济学,行为金融,合约理论和房地产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和《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期刊。曾获Emerald出版集团年度“杰出图书章节贡献奖”和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近日,华为Mate X折叠手机的展示在全球引起了广泛兴趣。除了精巧的做工和优美的设计,Mate X高达22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约17500多元)的售价也引起了大众的广泛讨论。一方面,有很多人认为,敢于尝试引领潮流和制定高价,是国产手机企业信心提升和理念进步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设计过于复杂和昂贵的产品常常面临市场需求小、无法收回成本的巨大风险,甚至担心Mate X会步空客A380飞机的前车之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