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提高纳入因子,A股外资影响增强

2019年03月0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可能还需数年才能实现“完全纳入”,但预计随着时间推移,A股将从“散户市”变为“机构市”。 纳入因子上调料将引发外资年内进一步的流入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境外投资者A股持股市值为1.15万亿元,分别占境内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2.4%和6.7%,高于2015年11月的0.8%和2.3%。图/视觉中国
高挺
高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A股策略研究。曾在香港担任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加入瑞银证券之前,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先后担任经济学家和首席A股策略师。高挺在2008年被《新财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中国股票策略师。1998年到2005年间,高挺担任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助理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MSCIA股的纳入因子由5%上调至20%

  MSCI今日宣布将通过三步提升中国A股在其全球指数中的权重。纳入因子上调4倍以及纳入中盘股和创业板股票意味着A股占MSCI EM指数的权重将于2019年11月升至3.3%(现为0.7%)。我们认为,这些改变可在今年为A股市场带来67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MSCI表示,鉴于陆港通机制运行顺利且市场准入得到改善(陆港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且停牌显著减少),纳入因子上调具有充分的理由。MSCI指出,如果中国进一步开放和发展市场(例如允许在境内外交易所推出股指期货和其他衍生品),A股的权重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