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可以配黄金吗

2019年03月0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伴随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和美联储加息周期终结的预期,本轮美元上升周期已是强弩之末,金价上涨的概率也因此增大
在美元加息周期趋于终结,美元指数上行乏力的情形下,持有黄金的预期风险下降,收益上升。2019年,随着各国政治右倾导致的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等风险预期的增加,黄金将迎来较多的交易性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

  核心观点:

  1. 美元周期与黄金走势长期存在反向关系,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经济增长趋缓,本轮美元升值周期或已走到尽头,美元指数升值对金价的抑制作用将不复存在。

  2. 利率作为影响金价波动的主导因素,两者呈显著负相关,其中实际利率的负相关性更高,目前美国金融市场的阶段性风险已初步释放,由危机引起的实际利率大幅上升概率不大,2019年的美债名义利率短期高点,可作为投资黄金配置的入场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