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参与A股的逻辑

2019年03月15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持A股的长期逻辑并不意味着盲目的买入。在外资机构的投资决策中,中短期的经济基本面和股票的估值水平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指标
在本轮行情中,伴随MSCI提高A股纳入指数的权重提升,以及外资流入数据的波动,外资对A股市场的参与也成为焦点。图/视觉中国
朱超平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常驻上海,作为全球市场洞察团队的一员,负责关于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超平)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持续上涨后,A股的“疯牛”开始止步不前,市场需要在调整之后确定方向。在本轮行情中,伴随MSCI提高A股纳入指数的权重提升,以及外资流入数据的波动,外资对A股市场的参与也成为焦点。当A股估值处于底部时,外资持续买入,在现在看来,是抄到了大底。而当A股处于顶部时,互联互通数据又显示外资净流出,似乎是顺利逃顶。一系列的成功操作让外资被称为“聪明钱”,也引发了外资“割韭菜”的调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