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倾向维持利率不变

2019年03月2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储局立场对美国股市带来牛市讯号
尽管鲍威尔未有清楚阐述联储局资产负债表的情况,但他提到当局正在继续讨论情况,而资产负债表亦将比金融海啸前的规模更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月份的议息会议后,宣布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至2.5%区间,我们认为是向美国股市发放正面讯息。自上次会议至今,情况没有太大改变,因此几乎可以肯定,3月20日的会议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联储局在一月的会议后,立场由加息转为维持不变,明确显示当局已发出入市购买股票的讯息。股市随即作出反应,标准普尔500指数从今年1月30日至3月15日已攀升近7%,成交量也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