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进

2019年04月2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人民币汇率是中美谈判绕不过去的议题,但当前人民币与“广场协议”期间的日元有着根本不同,中美谈判将人民币推向“新广场协议”、出现大幅度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去年四季度市场弥漫的是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的担忧,而近期随着人民币一度升值突破6.7,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对人民币会否大幅升值的些许担忧上来。图/东方IC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进入2019年,人民币汇率可谓“今时不同往日”。去年四季度市场弥漫的是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的担忧,而近期随着人民币一度升值突破6.7,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对人民币会否大幅升值的些许担忧上来。1月31日的中美经贸问题高级别磋商中,央行行长易纲作为中方代表之一,令人猜测人民币汇率也许是中美贸易谈判绕不过去的问题;2月24日结束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官方表态“双方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具体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3月10日的央行两会记者会上,人民币汇率被提问多达5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