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克拉克奖得主中村惠美的经济学贡献

2019年05月05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村惠美的实证宏观经济学研究为凯恩斯和新古典学派的“世纪之争”提供了极其有价值的事实证据
近日,美国经济学会宣布,将2019年度克拉克奖授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日裔美国经济学家中村惠美,以表彰她在企业定价、货币与财政政策效果方面研究的杰出贡献。图/视觉中国
包特
包特,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为实验经济学,行为金融,合约理论和房地产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和《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期刊。曾获Emerald出版集团年度“杰出图书章节贡献奖”和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近日,美国经济学会宣布,将2019年度克拉克奖授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日裔美国经济学家中村惠美(Emi Nakamura),以表彰她在企业定价、货币与财政政策效果方面研究的杰出贡献。

  克拉克奖素有经济学界“小诺奖”之称,每两年颁发一次,授予40岁以下贡献卓越的美国经济学家。不同于诺奖的是,克拉克奖每次只发给一个人,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多人分享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美国的“最佳青年经济学家奖”也不为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