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三角一体化,如何实现交通开放

2019年05月1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行的机动车限行、限购措施,更多是一种行政手段,是一种不得已情况下采取的治堵措施,但也往往成为交通“懒政”的借口,甚至成为阻碍区域一体化的标志
要遵循法律、经济、行政手段的不同位阶安排治堵措施,探索机动车限购政策的退出措施。现行的机动车限行、限购措施,更多是一种行政手段,是一种不得已情况下采取的治堵措施,但也往往成为交通“懒政”的借口,甚至成为阻碍区域一体化的标志。图/视觉中国
顾大松
财新网“法治交通”专栏作家, 法学博士,交通规划博士后,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法规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主持、参与多个国家、省交通法与政策研究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大松)2019年3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我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拟将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依照该征求意见稿内容,开外地牌照的车到杭州办事、就医、开会等,提前通过APP平台申请报备,拿到电子通行凭证后,就可以在原先限行的时段和区域内通行,每车每年累计不超过12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