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科技股机遇

2019年05月23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比2018年MSCI全球信息科技指数、MSCI美国信息科技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科技指数下跌幅度,MSCI新兴市场信息科技指数是这三个指数中回撤幅度最深的,达到27.32%。而2019年初以来的全球经济大环境却利于新兴市场科技股回暖
从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上来看,新兴市场也存在较大机遇。在新一轮以5G通信为代表的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中,新兴市场也有不少它的优势所在。中国在5G领域的地位被认为是最领先的之一。图/视觉中国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周文仪 王一棠 苟慧伦)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的科技股相比,在2008年金融危机结束后的近十年里,新兴市场科技股的表现明显弱于美国科技股的表现。在2009年3月以后的这轮科技股上涨行情中,新兴市场科技股的涨幅要小于全球科技股和美国科技股的涨幅。从2009年2月28日至2019年4月23日,MSCI新兴市场信息科技指数涨幅为380.57%,远低于MSCI全球信息科技指数448.95%的涨幅和MSCI美国信息科技指数545.85%的涨幅。而在2018年,新兴市场科技股遭遇了一轮较大幅度的回撤。对比2018年MSCI全球信息科技指数、MSCI美国信息科技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科技指数下跌幅度,MSCI新兴市场信息科技指数是这三个指数中回撤幅度最深的,达到27.32%,高于MSCI全球信息科技指数18.25%的跌幅和MSCI美国信息科技指数18.2%的跌幅。而2019年初以来的全球经济大环境却利于新兴市场科技股回暖。美、日、欧全球三大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有利于资金回流至新兴市场,促进新兴市场股市的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