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连涨,做空新兴市场机会已至?

2019年05月2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技术上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如果美元指数上冲至100,则需要警惕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可能卷土重来
美元近期连涨,在98关键位置震荡,如果有效突破98.34,技术上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如果美元指数上冲至100,则需要警惕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可能卷土重来。图/视觉中国
王龙
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业界硕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常驻香港金融机构工作,担任执行董事;曾任职于证监会会管单位、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龙)5月23日夜盘,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8.38,创2年来新高,但随后受到美国PMI不如预期而回调至98附近。全球风险资产受到贸易战和经济放缓预期而普跌,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大跌300点以上,ICE布油盘中暴跌4.5%。而非美货币近期也蠢蠢欲动,韩元过去一个月贬值约5%,技术上突破了震荡,形成了加速贬值趋势。港币也接近弱兑换区域7.85,“港元保卫战”或再次打响。土耳其里拉也从年初以来持续贬值破6。

  目前来看,全球风险资产尤其是股票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战情绪影响而普跌,但新兴市场汇率贬值形势并未大面积恶化。不过,美元近期连涨,在98关键位置震荡,如果有效突破98.34,技术上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如果美元指数上冲至100,则需要警惕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可能卷土重来。

  图1:韩元对美元汇率近期大幅贬值

  

  图2:美元技术上强势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