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遇袭致地缘风险凸显 亚洲石油市场受冲击

2019年09月1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遇袭设施关闭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尚未可知,但如果减产持续,亚洲预计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最近沙特阿拉伯重要的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导致油价大幅上涨,虽然9月17日沙特表示损失的产量大部分可在两周内恢复,但是该袭击事件凸显了中东石油供应的脆弱性。

  周六早晨,无人机空袭阿布盖格石油加工设施和胡赖斯油田,导致近57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关闭,相当于沙特阿拉伯当前产量的近60%。

  阿布盖格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约700万桶/日,是沙特阿美公司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胡赖斯是沙特阿拉伯第二大油田,原油产能约15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