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样正确观察美联储的降息概率

2019年09月1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然此次降息预期已经降至54.2%,美联储为什么还要继续降息呢?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姚世泽)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BP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

  在本次议息会议之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 Tool计算的降息概率仅有54.2%(图表1)。我们在此前多次强调,金融市场的预期是促使美联储降息的最重要原因。既然此次降息预期已经降至了54.2%,那么美联储为什么还要继续降息呢?

一、怎样正确观察美联储的降息概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