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少年恶徒的背后是谁在纵容

2019年10月25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厘清正确的先进教育理念、家教理念,对目前一些被歪曲的教育理念进行拨乱反正,对孩子从小严格管教,多些原则、惩戒,少些纵容、赏识、溺爱,进而少一些“糊涂”父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大连13岁少年蔡某某杀害10岁女童,但因不满14岁,只能被收容教养。中国《刑法》第17条第4款规定: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10月24日,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法律对蔡某某难以严惩,这再次激起了普通人的激愤。正值《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法的关键时期,如何以严厉的惩戒震慑未成年人犯罪,最大程度保护受害者,引发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