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美国大选的“葫芦兄弟”视角

2019年11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和党特朗普、民主党初选前五位强劲的候选者(拜登、桑德斯、沃伦、哈里斯和布蒂吉格),再加上新晋的布隆伯格,恰好是七位。他们的个人性格和政策主张特点,与“葫芦兄弟”一一对应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6日,美国爱荷华州,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出席竞选活动。图/视觉中国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2016年11月7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以304比227战胜了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19年11月8日,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3月份退出民主党初选的迈克尔·布隆伯格重新出山,在亚拉巴马州递交材料,注册为2020年总统选举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包括共和党特朗普、民主党初选前五位强劲的候选者(拜登、桑德斯、沃伦、哈里斯和布蒂吉格),再加上新晋的布隆伯格,恰好是七位。今天就从80后最喜欢的中国动画片《葫芦兄弟》来看2020年美国大选的激烈格局,我按照他们个人性格和政策主张特点,与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葫芦娃一一对应,整体格局是“共和党VS民主党=大娃特朗普一枝独秀VS二娃拜登领衔+三娃桑德斯老而弥坚+四娃沃伦后发制人+五娃哈里斯震荡下行+隐身六娃布隆伯格重现+七娃布蒂吉格稳中有升”。

大娃特朗普:特出风头,朗若列眉,普惠大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