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爱护香港,止暴制乱

2019年11月2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暴乱持续下去,势将打击香港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社会对香港的信心,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止暴制乱,保护香港,保持我们的优势和竞争力,以及社会持续进步发展的机会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周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之后,本港金融市场反应平静、如常运作,港汇和利率稳定,也不见有大规模的资金流出。有关法案对香港的影响,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态度,后者除了跟香港的社会事件和政治情况往后的发展有关外,更视乎中美关系和美国本土的政治,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动态评估。

  我们认为,法案的通过毫无理据,美国不应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因此强烈反对。美国在香港有庞大经济和其他利益,并一直在香港赚取可观的贸易顺差。事实上,过去十年香港是美国赚取最高贸易顺差的单一经济体,单是去年已超过330亿美元。此外,美国驻港公司超过1300家,当中不少是地区总部。我们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审慎从事,避免损害双方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