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晓波:不仅是人员到岗,有序复工难在哪

2020年02月18日 10:40
调查显示,7省市中,北京、上海和辽宁复工率较高,为40%、35%和25%,疫情较为严重的广东、河南和浙江,低至23%、12%和7%,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甘肃,复工率只有16%,反映了各地区可能面临不同的复工困难
张晓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际SSCI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主编。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调查联盟团队负责人,小微经营者调查(OSOME)负责人,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共同负责人。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论文奖、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晓波 特约作者 王睿新)随着湖北省外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人们越来越多地把目光转向受疫情拖累的经济,尤其是数量巨大的中小微企业。为准确估计疫情对经济和企业运行的影响,了解疫情下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课题组于2月10日起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小微企业生存状态专项调研,基于2017至2019年连续3年调查的近万家企业样本库,通过电话和网络访问了2100余家样本企业,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南、辽宁和甘肃五省两(直辖)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