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之后,房地产投资如何走

2020年03月0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房地产投资难以高位运行,若无政策应对,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降至5.7%,较2019年回落4.2个百分点。政策应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稳定房地产投资,从而稳投资、稳增长,发挥好房地产的压舱石作用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对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房地产投资难以高位运行,若无政策应对,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降至5.7%,较2019年回落4.2个百分点。政策应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稳定房地产投资,从而稳投资、稳增长,发挥好房地产的压舱石作用。

  尽管目前已有多个地区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政策,但从全局来看,当前房地产政策还需要两方面升级,一是尽快将地区性政策向全国性政策升级、向更多省市区域推开,二是升级政策组合,针对房企拿地、融资、开复工、竣工等分别出台有效的政策组合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