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与新冠疫情的“生死时速”

2020年03月1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3月9日-15日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周,不仅美股一周两次熔断,以史上最快速度进入技术性熊市,而且特朗普实现了三次180度大反转,周日美联储一天之内降至零利率并推出7000亿美元大规模QE计划,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行动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1994年,注定是被足球迷和影迷铭记的一年。美国世界杯上,罗伯特·巴乔以一己之力带领意大利队闯入决赛,但却在点球决战中,面对巴西门将塔法雷尔踢丢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点球,悲情王子忧郁的眼神和落寞的背影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但全球影坛的百花齐放却弥补了这一遗憾,《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真实的谎言》、《狮子王》、《这个杀手不太冷》部部经典,但年少轻狂的我偏爱《生死时速》,没有大牌明星、没有惊人特效,却用3000万美元的投资斩获全球3亿美元票房,堪称商业奇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