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式抗疫

2020年03月1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各国政府已经开始直面新冠病毒肺炎的严酷现实,并开始效仿中国对抗病毒的策略,阻止病毒蔓延。然而,隔离措施越有效,经济代价就越大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这是希望的春天,这是绝望的冬天”。——查尔斯·狄更斯《双城记》

  这也是史诗级市场波动的时候。上周,美国股市经历了本不应在地球有生之年发生的历史性波动,标普500指数以850日移动平均线收盘(收盘2,711 vs 2,705点。图表1)。

  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反复讨论了这一长期移动平均线的重要性,因为它与一个3.5年的经济短周期长度吻合。而850天=3.5年x 12个月x 20.2个交易日= 850天(请参阅《中国市场预测权威指南》)。历史上,即使是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也无法跌穿这一移动平均线。然而,如果该指数在未来几周内持续跌破850日移动均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将不容忽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