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全球疫情在今夏结束概率很低

2020年03月25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整个欧洲出现了不可控的情况,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的概率很低,周期基本上会跨年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8日,法国巴黎,人们戴口罩出行。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称,由于整个欧洲出现了不可控的情况,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的概率很低。

  张文宏说,原来我们预估疫情于4月份结束,后期再拖个尾巴,再控制一下世界的疫情,全球6月份也能结束,我认为这也是合理的。但现在整个欧洲出现了不可控的情况,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的概率就很低了。特别是欧洲一些国家提出的“群体免疫”,这个过程事实上非常痛苦,势必会有大量的人被感染。因为建立一个“群体免疫”的过程非常漫长,意味着会有60%-70%的人被感染。推算一下,周期基本上会到跨年,所以我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医务工作者都很难停下来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