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于晓华:发展中国家疫情形势不可忽视

2020年03月2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已经扩散到全世界,可能已经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大规模扩散,但是由于卫生条件和测试条件的限制,绝大部分感染无法测试
于晓华
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系和库郎贫困、平等与增长研究中心,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200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生物资源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区域经济学博士以及人口学博士学位。2009年4月起任教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4年起担任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处于快速扩散中,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0万。除了中国全面控制住了病毒的扩散,欧美国家则陷入爆炸式增长,整个经济生活陷于停滞,社会陷入全面危机。

  在媒体上,基本消息多关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中国疫情,整个发展中国家却处于一片寂静之中,即使他们的人口占世界50%以上,除了偶尔泛起一两片水花。据3月25日的最新统计,印度确认感染562例,非洲大陆确认感染1500例左右。这些发展中国家难道疫情控制得很好?肯定不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