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化解中小银行的系统风险是当务之急

2020年04月0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今年的疫情导致我国经济下滑,又没有很好的应对措施,很多中小银行都会出问题
何佳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信熹资本董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双硕士。曾任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南方科技大学领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先后担任中投证券、中信证券、东英金融、同方集团、天津银行等境内外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曾作为知识青年到北大荒屯垦戍边,并被推荐进入黑龙江大学数学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地质部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佳)流动性问题导致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由于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央行展开了大规模的行动,通过在资金市场降息和在资本市场实行量化宽松,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安抚,目前看来流动性问题基本得到缓解。截至3月31日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去年末相比大跌逾23.2%,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同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大幅下跌约20%和14.2%。但在疫情尚无缓解迹象、经济形势仍在恶化的情况下,本次疫情传播区域广泛,对经济的影响超出预期,由恐慌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可能会再次来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