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版“大救助”: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

2020年04月03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政府的“救助计划”体现出短期和长期、企业和居民、实体和金融、政府和社会、财政与货币之间的兼顾与结合,其落地实施很迅速,主要得益于其已有的相对完备的社会救助网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疫情直接损失和防疫成本仍在持续扩大。迄今,全球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已超过91.7万,意大利、西班牙、美国与法国的死亡人数均已超过中国,从疫情蔓延的路径来看,疫情中心由1-2月份的亚洲转到3月份的欧洲,现在已转至美国,上周美国新增确认病例数超过10万人。形势所迫,欧美国家逐渐意识到Covid-19病毒的强传染性、高重症率和高致死率,也逐渐认识到唯有采取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隔离、封锁措施,才能尽快有效地遏制新冠肺炎的蔓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