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无间道:谁是谁的谁?

2020年04月05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油价创历史最大周涨幅,我们不禁要问,美国、沙特与俄罗斯的这场“无间道”,到底谁是谁的谁?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北京时间2020年4月2日,原油市场的一场无间道在激烈上演。

  22:25,沙特方面透露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沙特王子萨勒曼通过电话,让资本市场对可以到来的减产做好入市抢购准备。

  22:35,特朗普抢了沙特的头条,10分钟准备了推特发出来,称沙特和俄罗斯已经达成协议,估计会大减产1000万-1500万桶。投资者的钱箱无限量撒向原油期货,油价爆拉40%。

  22:43,俄罗斯投资者显然没有提前埋伏好这波涨幅,开始辟谣没和沙特沟通,将油价无情拉下马。油价瞬间暴跌20%。全世界的已经入市的投资者都在紧盯着沙特的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