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市场运行至一个历史性转折点

2020年04月2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1992年以来,上证综指一直与标普以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互动:每次上证综指的绝对水平跌至等于或低于标普的绝对水平的时候,上证综指就会开始跑赢标普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美股市运行至历史性转折点。在特朗普总统还在忙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处理不当的责任“甩锅”之际,中美市场运行到了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标普500指数(SPX)在经历了2月以来的史诗级崩盘后,迎来了一场暴力反弹,最终周度平均指数价格收于2,813点。与此同时,上证综指(SHCOMP)的周度平均指数点位为2,815点。现在,这两个全球主要指数的平均点位几乎是相同的。美国市场这几周史无前例的波动比1929年、1987年和2008年更甚,而这两个经济体的经济收缩也是空前的。考虑到市场价格波动反映当前类似大萧条时期的基本面因素的方式,这几近相同的指数水平可能只是偶然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