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的机遇与挑战:全面打造买方业务新模式

2020年06月0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即将到来的机遇和挑战,证券公司应该深刻把握自身业务特点,从战略全局出发,系统筹划业务方阵,在新的起点全面打造买方业务新模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从传统意义上说,券商业务偏重卖方。但是买方业务也是券商经营体系的重要构成,甚至是应对未来挑战的核心板块。近年来,伴随着混业经营的持续发展,互联网与金融业加速融合,同业竞争日益加剧,券商经营的总体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与此同时,券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总资产和营业收入持续扩大,盈利规模也在相应提高。但是券商主动管理能力依然是普遍的业务短板,抗风险能力依然比较脆弱,可持续发展的压力依然相当严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