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资管行业在全球的位置

2020年06月30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以规模计量,中国第一大与世界第一大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在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进程里,资管业与券商业一样,都是非常薄弱的节点。建议各方提高重视程度,大力发展这两个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根据私募排排网2020年6月份的数据,中国百亿规模私募一共有38家,其中股票型策略23家为主体,而量化私募占了6个席位。公募基金前20名均在1000亿元以上,而私募基金只有高毅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高毅资产/ Bridgewater =1000/7/1629=8.8%。根据Choice数据,股票型基金排名第一的易方达基金在2020年6月26日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大约9187亿元人民币,易方达基金/ BlackRock=9187/7/59800=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