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威胁长期前景

2020年07月09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6月就业形势表现不俗,但没有反映出美国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地区近期重新实施更加严格措施带来的影响,这意味着7月的就业报告可能不大乐观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上周,美国发布了6月就业形势报告。报告连续第二个月取得不俗表现,非农就业增长和失业率远超预期。但我有两大担忧:

  首先,我们必须注意,这只是5月中到6月中的一个短期数据,并没有反映出美国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地区近期重新实施更加严格的措施带来的影响。这意味着7月的就业报告可能会不大乐观,尤其是如果感染人数继续增加,并由此导致政府实施更加严格的经济封锁。鉴于此,6月就业报告中涨幅最高的个别经济领域的就业可能大幅下降,比如休闲和酒店业以及零售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