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在A股有哪些策略选择

2020年07月3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更喜欢那些有议价能力与成本优势的公司,股票池长期维持较高水平的资产周转率,对高成长企业并不是特别热衷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外资股票池长期跑赢内资机构,因此研究外资偏好规律是有好处的。因为陆股通资金存量规模已远超QFII,在事实上贡献了绝大部分外资入华增量资金,因此可以用陆港通资金代表外资。

  通过分析内资与外资的股票池可以发现部分规律。比如外资更喜欢那些有议价能力与成本优势的公司。这种公司通常拥有较深的护城河,反应在财务数据上是有较高的销售毛利率。外资股票池长期维持较高水平的资产周转率。外资股票池的资产负债率较为适中。外资股票池的净利润增速比内资股票池要低一些,这说明内资机构更喜欢高成长性的公司,内资机构可能会去努力寻求那些开始出现盈利拐点的公司。外资对高成长企业并不是特别热衷,外资可能更喜欢长期中速成长的公司,对于短期的盈利增速出现中低速现象有比较高的容忍度。

外资持仓偏好下的策略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