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角力对股市的影响

2020年08月1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对中国的鹰派立场将对中国股市构成阻力,而低迷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显示经济复苏仍缺乏平衡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1984年4月30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的学生和老师面前,里根总统发表了一场关于中美关系的演讲,作为他访华之行结束的高光时刻。这是在尼克松访华12年后美国总统的首次访华。当时,美国需要一个冷战盟友,而中国则刚刚对外开放,开始拥抱世界。

  那是一场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有许多感人肺腑之言,其中有几句特别令人难忘:“……那些自力更生、兢兢业业地工作而获得劳动所得的人是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人。没有人愿意巧取豪夺,不劳而获……”现在看来,这些话似乎属于一个不同的时代,与今天的对峙局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着两个强国之间的竞争不断升级,市场持续紧张不安。上周五香港市场交易时间段传出的美国禁止腾讯在美国交易的消息,使得腾讯股价盘中最深暴跌了10%。周五美国市场交易时间段,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继续受到沉重的抛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