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刺激法案难产,但市场仍保持乐观

2020年08月1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今年是大选年,所以刺激法案最终仍将获得通过,但越早越好,时间越长,经济损害就会越持久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尽管美国刺激计划“难产”,但美国失业金申领数据和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鉴于今年是大选年,所以我认为第四阶段美国刺激法案最终仍将获得通过,但越早越好。

  8月份,以下事件值得关注:

  1) 美国更多财政刺激进展。上周,由于国会宣布休会至9月,美国第四阶段刺激法案如期通过的可能性下降。不过,好消息是上周特朗普总统发布行政指令,延长联邦失业福利。坏消息则是其他亟需资金的领域并未获得总统的任何援助。我尤为担心的是目前为美国提供13%就业岗位的州级和地方政府,以及直到2016年还提供47%私有行业岗位的小型企业。鉴于今年是大选年,所以我认为刺激法案最终仍将获得通过,但越早越好,时间越长,经济损害就会越持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