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货币的未来应用场景

2020年08月26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数字货币设计主要关注对实物现金进行数字化替代,但是长远来看,数字货币的潜在功能并非仅限于此
刘晓曙
刘晓曙,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曾任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学术关注:经济周期与宏观经济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晓曙 特约作者 黄佳琳)8月14日,商务部印发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公布了28个全面深化试点地区。在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中,《方案》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引发了有关数字货币的又一轮热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