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驾驭全球投资组合,在科技大潮中乘风破浪

2020年10月2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不错过“风口”,投资者们纷纷摩拳擦掌,在投资组合中为科技股挪出一席之地。但事实上,如果投资者所持有的是全球化投资组合,科技股的配比其实自然就不会少
浦彦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如今,各种新兴科技遍布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批大型科技公司不仅看似主导了消费市场,甚至还改变了大众的消费方式与意愿。

  因此,近年来这些科技公司能在股票市场中斩获支配性的地位也在情理之中。它们不仅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也在持续的涨势中赢得了相应的整体权重。

  在尚未经历月初的市场回调之前,想必你一定看到过类似“苹果公司市值赶超富时100指数”或“美国科技股市值超过整个欧洲市场”这样的新闻报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