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拉多纳与阿根廷:光辉岁月,毒瘾缠身

2020年11月2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的代名词,同样光辉岁月和毒瘾缠身是两者共同的特点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因为马拉多纳,喜欢阿根廷,喜欢潘帕斯雄鹰,喜欢阿根廷的蓝白相间,将马拉多纳一生60年融入阿根廷经济的60年沉浮史,作为送给马拉多纳最后的礼物。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的代名词,同样光辉岁月和毒瘾缠身是两者共同的特点。

马拉多纳出生前的阿根廷

  从这首家喻户晓的《Don't Cry for me,Argentina》说起吧。

  这是奥斯卡获奖影片《贝隆夫人》主题曲,也是阿根廷的第二国歌,每次阿根廷足球队在国际大赛被淘汰都会想起这首悲伤之曲。

贝隆夫人是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