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难耐的抗疫路

2020年12月14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将会继续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要稳住市民、企业及社会对未来的信心,需要有效抗疫,亦需要维持公共财政的稳健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还有不到三个星期,我们便要告别2020年。过去这11个多月,大家都经历了很不一样的日子,当我们还在社会暴力冲击中喘息之际,瞬间又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期间从张罗防疫物资和生活所需,到学习、工作以至家庭照顾都受到妨碍,也许都曾感到慌忙失措,甚至焦虑不安。这一年相信大家都感触甚深。这场世纪疫症除了打击全球经济,更催迫着我们调整生活日常、工作习惯、营商模式甚至社会运作。

  第四波疫情于11月下旬来袭,来势汹汹,不单确诊个案数目高企,确诊者更分散于不同组群、背景和地区,加上无病征的感染个案和源头不明个案较多,以及入院的确诊者病情较重,这些情况都令人忧虑新一波疫情将较之前更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的是看不见的狡猾敌人,我们时刻要保持高度警觉,继续拼力打好这场还有一段时间的抗疫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