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告别2020

2020年12月30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待2021年环境可以持续好转,我们一起把握好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外围经济逐步复苏带来的机遇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还有不到两天,我们便要告别2020年。这一年,大家都过得很不容易,社会虽转趋稳定,但疫情起伏、经济低迷,仍令人感到路途崎岖、困乏难耐。受疫情反复、经济衰退、地缘政治、中美摩擦等因素影响,这一年对全球很多地方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一年。

  然而,回看这360多天,无论有何争拗、担心甚至失望,我们的真正共同敌人只有一个:病毒。疫情威胁到市民的性命、社会和经济的稳定。无论采取什么进路与方法抗疫,我们都必须在最短时间内遏止疫情,以保障市民的健康,同时也保住经济元气。成功控制疫情成为了全社会公认的头等大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