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世应以特朗普任期内的道德教训为鉴

2021年01月1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何政府伦理在特朗普时代如此不受待见?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在未来数十年被反复研读和审视,其中必有经验教训可资引以为鉴者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2020年1月6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就2020年总统大选选举人票的结果认定展开辩论,以宣布约瑟夫·R.·拜登能够成为下一任总统。辩论过程中,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汉姆(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本次大选后获得连任,但在该次辩论中公开反对挑战选举人票——译者)将特朗普描述为一位“极其重要的总统”(consequential president)。这个词曾经因2017年被 米歇尔·安东尼奥在他的书中用来形容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而为人所道。然而,拿“极其重要的总统”一词来形容特朗普,则显得有些怪怪的 ,尤其是,这个词其实可以有多种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